楠千辞

【雷王金】雷家娶未成年犯法吗(下)

★年龄设定很乱(金十多岁)

★传送门: 、 



——

    终于还是迎来了坦诚相待的这一刻。

    事已至此,雷震反而放松了下来,他想,剩下的一切便交给金处置,金愿意离开,他就成全。

    金很久都没有再说第二句话,不是他故作深沉,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理解这件事的前因后果。

    雷震留下他是因为两人之间有个“单方面婚约”,而这个婚约事关雷王星的内务,雷震并不希望此事发生。大家都有难言之隐,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。

    “最近我能回想起来过去记忆的一些琐碎片段……大概过不久就能想起来回家的路了。”

    现在的金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心情,他自然不会去抱怨被隐瞒真相,救了他的是雷震一家子,陪他玩、陪他识字、陪他生活的也是他们。

    金完全不知道飞行器为什么会坠落,硬要去解释,那大概就是一种天意吧。

    虽然年纪小,他也理解婚姻代表着什么,那是一种绑定一生的约定,只有爱慕着彼此的人才能结婚。

    他和雷震又不是。

    被救下是金欠了他们一家人情,但以这段不存在的感情偿还,对双方似乎都不太公平。

    金注意到雷震这么半天一句话都没说,估计他把选择权抛给自己了,这可让他为难极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是你们星球的人民希望的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我才十几岁,这么早结婚会不会引发什么不好的事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,金,”雷震又重复一遍,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金垂下眼睑沉思片刻,犹犹豫豫地道:“如果真的需要这么做,我也不是不行,之后你要是不喜欢我了我就离开……”

    雷震走过去单膝跪在地上,他捧着金的脸,神色认真,“金,我有信心将感情持续下去,但我不能这么做。我很高兴听到你愿意,不管是出于什么考虑,但我并不是你能交付人生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在金的脑海里,对他好的人便能交付一生,雷震所想的深层次问题他一知半解地,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善自己的观念。

    雷震走后,金把困惑的目光放在了雷霆身上,而后者只是轻压了一下他的肩膀,让他不用担心,一切都有解决办法。



    金心不在焉地打哈欠,他从中午起就没有吃过东西,现在肚子饿得厉害。一个人踱步去饭堂时,金看到了训练回来的雷狮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晚要去?”

    “吃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晚饭为什么不吃?”

    “在想雷震说的事情……”

    雷狮眉一跳,追问金雷震到底说了什么,但果然不出他所料,真相还是被金听了去。

    大伯他们怎么回事,不是都说好了藏着掖着直接把金送走吗,这会怎么憋不住了?

    “他主动跟你说的?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是我意外听到的。”

    别人的“意外”可能是在敷衍他,但金口中的意外就是真的意外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“对我来说,和雷震或者和你、和雷蛰结为伴侣可能都是一样的吧,毕竟说不上是那种最特别的喜欢,做为朋友你们在心我里一样重要。”

    谅金的年纪小,要换成成年人,这就是那海什么王。

    雷狮蹲下身勾了勾手,“过来,金。”

    等金一靠近,雷狮就扶着金的肩让他身体倾斜失去了平衡,在那双晴空般澄澈的瞳孔的注视下,雷狮浅吻了金的唇角。

    思绪一滞,金猛地撤后半步,捂着嘴显得很可怜。

    “感觉很奇怪是不是,男人和男人之间确实很少有这样的。所以你可要想好了,金,这是恋人间的正常行为,你能接受大伯这样对待你吗?”

    金的疑问几乎要溢出来,“我们只是互相帮忙而已……他又不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雷狮被金懵懂的神情可爱到叹气,“所以说你还是个小孩子呢,男人的心思你还不懂……愿意执着于一件事、一个人是很正常的,多数人都难以被排除在外。”

    “雷狮也这样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了,”雷狮捏了下金的鼻尖,“你最好小心王城里所有姓雷的男人,像大伯那样好说话的可是少数。”

    看来雷狮是在劝他不要轻易答应婚约,但除了这个主旨外,金总觉得他话里话外地存有私心。

    “别怀疑了,我就是有私心。”

    好理直气壮啊,金无语。



    说开了大家都好过。

    没有秘密藏,说话就不用三分保留,横亘在他们之间奇怪的氛围也逐渐被打破。

    这几天金一直跟着雷伊学折纸,听雷伊说他似乎学得有些心急,恐怕是想在特定的时间之前完成这件事。

    雷狮:“他不会是急着跑吧。”

    雷蛰斜他一眼,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?”

    “咱俩半斤八两,乌鸦别笑猪黑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不与你同流合污。”

    雷伊在一旁听两兄弟瞎掰扯,眉头直皱。

    这些话传到雷震那边又变成了只阐述事件结果,省去发生导火线的句子。雷王城的大家多多少少都知晓大皇子和三皇子脾气不合,雷震也只当他们是日常不对盘。

    又过了些日子,雷震带着雷狮和雷蛰来到雷王星周遭的小行星上进行野外元力训练,雷霆和雷伊驻守在雷王城。

    “带上我,带上我!”金期待满满。

    雷震略显犹豫:“这不好吧,太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雷伊劝道:“没关系的,金应该学会保护自己的技能。”

    最终雷震还是招架不住金的软磨硬泡答应了下来,他拿不准为什么金突然变得这么积极。

    “雷霆叔叔和雷伊姐真的不打算一起去吗?”

    “雷王城需要有人守着。”

    金听后抿抿唇,努力压回即将浮现在脸上的失落,他拉着两个人的手,用力抱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

    金喜欢被寰宇包裹的感觉。

    自雷王星启程,飞行器已经行驶了大半的距离,透过厚重的窗可以看到渐行渐远的深色星体,还有远方那数以万计的、闪着绚烂光辉的恒星。

    金靠在窗沿静静地欣赏着浩瀚宇宙,身前是点缀着发光体的黑色深海,身后是一盏灼热的灯。

    雷狮坐在一边翻阅着书籍,神色跟随着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而轻微变动着。未了,他把书合上,坐到了金的身侧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精神这么萎靡。”

    金本来盯着窗外的双眼猛地转过来,他一眨不眨地看向雷狮,下定决心一般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他的吻落在与雷狮上次那个相似的位置。

    这个吻太浅了,甚至于不能被称为吻。

    金缩回身子的时候脸上的思索多于尴尬,雷狮眯着眼把他肩膀掰回来,问他这是在搞什么。

    “我果然还是不能习惯,是因为心态不如你们成熟吗?”

    原来金还在试探自己的心境。

    雷狮翘起腿,后背陷入柔软的靠垫里,他唇角勾着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,温声道:“你说得没错,要想真正理解那就再过个几年吧,到时候再做最终决定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“雷震会等我吗?”

    雷狮伸手去揉金的脸蛋,面露不悦,“谁说让你跟大伯在一块的?做人不能太死板了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吗?”



    飞船终于下降到目的地,敞开舱门,迎面而来的是一股疾风,撞在船体上又四散而去。

    金看到了星球表面的枯树林,在压抑的黑云下,枯枝败叶张牙舞爪地指向天空,现在正是这个星球的深秋季节,万物都在沉睡,除了那些体型庞大的魔兽。

    金是见过这样的景色的,雷震一开始还担心他不适应,但金很自在,就像回家那样。

    “这里是登格鲁星,很多星球的矿产都是出自这里……我们包下了无人区的训练场地。”

    金突然问,“雷王星的矿产也是从这里输出的吗?”

    雷蛰没料到金会这么问,但他还是耐心做了解释,“不,登格鲁星矿产的价格低,但质量没有保证,雷王星一般不会从这些商贩手里购入。”

    金的心情似乎很不错,拉着雷蛰的手跟着一行人进入训练场。

    训练通常是有固定项目的,但也随机应变、灵活变通。通常情况下,金就坐在一旁看着雷狮和雷蛰1v1对战,看累了就去周边逛逛。

    金脱离视线范围久了,侍卫们就会主动去把他找回来,听他们的意思,登格鲁星矿坑多,地形地势复杂,魔兽众多,离开安全区域对于金这样的年纪太危险了。

    金领了他们的好心,但说不上有多么在意。

    饭点的时候,除了从雷王星带来的东西,白天里捕捉到的野兽也是饱腹食物之一。

    金来到后勤部,他看到雷狮正注视着厨师宰杀亚逊兽。

    他下意识走过去提醒:“这个兽的角不能吃,也不能入水,有一定毒性的。”

    厨师没说什么,默默去了角。

    金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漏了馅,亚逊兽是登格鲁星特定自然条件下演化的物种,外星人只知道可食用,但只有当地人才晓得这个角的问题。

    雷狮迟疑了半秒,但还是收回了视线,什么也没有问。



    临时驻扎地很快被灯光铺陈,晚饭准备好后,雷震让随行侍卫出去,屋里只剩下了四人。

    金嘴里嚼着鹿肉,鼻尖嗅到一缕甜腻果香,他四下张望,雷狮正轻轻摇晃着酒杯里浓稠的紫色液体,他的动作让甜香不断扩散着。

    “雷狮,那是什么呀?”

    “要尝尝吗?”雷狮一边笑一边做出要把杯子递过去的架势。

    雷蛰遏止住他,“金还没到喝酒的年纪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算到年纪?你这都一大把年纪了,不也喝不了酒吗?”

    雷蛰火上心头,碍于雷震在场又不好直接理论,他深吸一口气决定不跟这个小王八蛋计较。

    “尝一下没关系,但不能多喝。”雷震打圆场。

    金刚拿到酒杯,雷震三人就因为别的事离开了房间,等他们回来的时候,金已经喝完了整杯。

    雷蛰:“我说过什么来着。”

    这酒味道香甜,酒精味淡,然而度数可是实打实的。金一开始还没感觉到不对,酒劲上来了就摇头晃脑地,脚下像踩着注水垫子那样轻飘飘。

    他的身体发烫,迷迷糊糊地用头去蹭雷震的胸口,雷震一惊,赶忙扶住他,生怕他顺势滑下去。

    金喝醉了也安安静静的,拽着雷震的衣袖,偶尔嘴唇动两下,仿佛在回味甘甜。

    三个大男人没了吃晚饭的胃口,把自己窝进座椅里干瞪眼。

    沉在困乏中的金还保有最后一丝清醒,他撑着手,两脚踩地,虚着步伐就要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雷蛰一把把他捞起来,金趴在他的肩头,吐了一口香甜酒气,然后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“我把他送回去。”

    把金放进柔软的被褥,雷蛰就这么弯着腰没忍心立刻离去。

    月光下的金如圣洁的宝石,在登格鲁星的黯淡中煜煜生辉,酒精为他白皙的脸颊涂抹上淡淡的红晕。一些物事,一些梦境,一些细碎到无可捉摸之声,都在此寂静中来回穿梭着。

    “你走后,我们还能再见吗,金?”

    雷蛰的吻落在金的发间。

    时隔多年,他终于让自己的感情在深夜里绽放。



    从醉中清醒总是让人不痛快的,金深有体会。

    他捂着发热的脸颊,迷瞪瞪地晃到外面。看了看时间,早已过了饭点,其他人恐怕已经去训练了。

    金来到场地里,雷蛰走近问他还喝不喝酒。

    “不喝了不喝了!”金连忙摇头。

    晕头打脑一整天,到了夜里金终于缓过神来。他已经吹了一天的风,没人打扰他,金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片刻安宁。

    等几人聚到一起的时候,金说道:“我做了一个梦……”

    “梦到我的家,白日里大家佝偻着身躯,在漫天的沙雾里抱怨着神明的不公,而黑夜是死寂的,没有人再有力气诉说心事,彼此依偎取暖时便能交流一切感情。”

    “后来,有个孩子迷路了,但他得到了神明的眷顾,让他有了体验另一个人生的机会,他遇见了很多人,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风景,甚至有更多的爱被倾注在他的身上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金扬起一个灿烂的笑,“他是个很幸运的孩子,虽然没有选择出身的运气,但他遇到了自己重要的人们。”

    宿命在剥夺许多后,总是会返还其他的美好。

    雷震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,“你已经想起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,几天前记忆就恢复地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,”虽然有那种一切走到尽头的失落感,雷震还是温和地笑了一下,“今晚好好休息,金。”



    月亮高挂于天时,金敲响了房门,得到回应后他便进了屋。

    如金所料,雷震仍然没有入睡。

    他坐在桌前,亮着夜灯,但面前没有任何读物,雷震仿佛是陷入了深思,以至于干坐着便能让他沉浸。

    金熟练地坐到雷震大腿上,搂着他的脖子,仿佛在说悄悄话。

    “之后,要怎么解决呢?”

    “我自有办法,他们会很快淡化对这件事的执着,而我毕竟是雷王星的王,我不想做的事,他们是不能逼迫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的帮助,金钱或者权力你们并不缺少,而我也无法用这些支付你对我的好……我还能做些什么呢?”

    雷震搂住金的腰,让他们靠地更近一些,气息在交换着,连同他们的心情都在感染着对方。

    “金,你根本不需要回馈我们什么,我们想要的,早就在你身上得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雷震抿唇一笑,“秘密。”

    大人总是故作神秘地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,金歪了歪头,想起了口袋里揣着的东西。

    金翻了翻兜,拿出了一个小盒子,打开后,雷震看到里面放着折纸,都是很精巧的样式,千纸鹤、锦鲤、帆船,甚至还有一个漂亮的凤凰。

    “雷伊姐说,这些都是有美好寓意的,所以我想把它们送给你和其他人……我没有能力送更好的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雷震握住金的手,“不,这是很好的礼物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可惜,我没能和雷霆雷伊再说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会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……替我向他们道别。”

    金拿出那朵纸折的花,放在唇上隔着它亲了雷震,这是饱含着爱意的吻,那种爱晶莹剔透,没有任何私心杂念的爱,像跳跃在纸张上的灵动音符。

    没有任何言语,两人再次相拥着睡去。



    是美的,宛如指间流沙,抓不到、握不住,这恰恰是最令人念念不忘的。

    三人陪着金,一路上,他们说着最日常的事,今天路上看见了什么鸟兽,明天的午餐会是什么。

    牵着金的手的雷狮刻意放缓了自己的脚步。

    而路的尽头,是一片无边际的森林,与登格鲁星常见的枯树林不同,这是真正的森林,万物浓墨重彩地点缀着飞鸟的翅膀,空气里散发着喑哑的香气。

    金独自走到森林边缘,回过头,笑着对他们说了声再见。

    树影抚过他的身形,他们见面太过仓促,离别却分外凝寂。

    金转身走向风里去,再也没有回头。



    时隔多年后,雷震也能在深夜坐起身,看着窗外朦胧的月亮,那些纤细的光从门缝、从窗棂、从万事万物的缝隙里渗进来。

    那个少年是飘动的岛,是流浪的风,自他们的生命中划过,无言而感动。



——The End.


(隐藏结局是另一个结局,但结束在正文的结局里也挺好。)



评论(50)

热度(3426)

  1.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