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千辞

【all金】那个红毛鲨鱼是大赛第一⒈

金:原初天使K设定

必看背景:第一世反抗神使失败,创世神给了金第二次机会,祂篡改了神使和部分天使的记忆,让他们忘记派厄斯,后把金送回过去。

    知情人派厄斯隐瞒身份进入凹凸大赛协助保有天使记忆的金。



——

    金总是会从半空掉下去,他努力改过了,但没有成效。

    有翅膀,但不能用,这才是最憋屈的事。

    梅开二度遇到丹尼尔之后,他跟随着熟悉搬运人再次回到凹凸大赛,尽管这次没有上演“拿首好戏”,但飞行器还是因为各种不可抗力从空中掉了下去。

    金还指望自己能有个更加帅气的出场,和地面“紧密相拥”的代价是摔到眼冒金星,而且还会在嘉德罗斯面前出洋相,这实在不划算。

    世界在眼里旋转了起来,金觉得自己像个大风车,视线里的各种色彩扭曲成了一团乱麻。

    格瑞,你就好心接我一把——



    金确实被接住了,虽然闭着眼,他也能感知到这股熟悉的气息,这股陪伴了他成百上千年的气息,在无数个无眠夜与他紧紧依偎。

    他睁开眼睛,看到了派厄斯的沉静的面容。

    派厄斯,凹凸大赛预赛绝对的第一,拥有无解的实力和嚣张的个性。平日里独来独往,从不与人结伴,也从未和任何人交谈。在预赛初始阶段,单是站在原地,他便灭掉了整个嚎哭地穴的魔兽,自那以后,他成为了参赛者口中的神话。

    于众人而言,他是沉睡的火山,是未解的谜题,是不可攀越的高峰。

    这样的他,竟然主动出手接住了一个毛头小子。

    被稳稳接住的代价就是扯到筋骨,金呲牙咧嘴地扭动着,嘴里埋怨自己的后背疼,派厄斯真是莽撞。

    周围的人议论纷纷,派厄斯只消一眼便让他们缝上了嘴。

    怀里的金还在扑腾,派厄斯不为所动,掐了吧金没什么肉的腰,然后道:“别乱动,再乱动亲你。”

    金一下子蔫了,他知道派厄斯干的出来。

    派厄斯损他,“又矮又挫,力气倒是不小。”

    金怒道:“你跟你一个十五岁孩子比?要不要脸呐!有本事等我恢复力量再打一架呀!”

    “行了,”派厄斯两手一松,又手疾眼快地揪住金的衣领,“去那边领元力技能,领完过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“等一下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金挣开派厄斯,蹦蹦跳跳地来到格瑞身前,两脚一蓄力就扑在格瑞身上。

    “格瑞,好久不见!”

    格瑞已经观察多时,他从不知道金会认识这个怪物般的存在,而且两人实在亲密,按理说金不会不告诉他。

    把金带进怀里——半推半就吧,格瑞听着金叽叽喳喳地对他讲话,像个小雀一样兴奋。

    “金,先听我说,”他打断金,问出了自己想知道的,“你和派厄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我们认识很久了,之前没机会告诉你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这番说辞格瑞并没有信,但金神情犹豫,现在周围闲杂人又多,格瑞不好逼迫他,只能搂着金拍了拍他的后背,然后告诫他要小心行事。

    其他人眼中,这个叫金的小孩和大赛第一第三关系都匪浅,是不能惹的人!

    一旁的嘉德罗斯被忽视已久,自然不爽,他“啧”了一声,握住大罗神通棍的手蠢蠢欲动。

    不想,待在格瑞怀里的金猛地转头看向嘉德罗斯,还冲他挥手打招呼,笑吟吟的,一副哥俩好的模样。

    雷德摸摸下巴,“老大,你认识他?”

    跟嘉德罗斯对手搂搂抱抱,还瞒着对方和嘉德罗斯打招呼,这场面有那么些许NTR元素。

    “……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嘉德罗斯是真的不知道这个从天而降的小鬼什么身份,不过既然能傍上这么强势的两座靠山,那他自然也不容小觑。

    ——倒是有兴趣观察一阵子。

    嘉德罗斯直接转身离开,金还讶异于他的表现,忍不住偷偷问格瑞他这人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“他叫嘉德罗斯……”

    嗯,这个知道。

    “性格不太好,但他可能对你产生了好奇,记得躲着走。”

    金其实算得上了解嘉德罗斯。

    就在过去的十年前,嘉德罗斯死在了先锋的战火中。落日西沉的那一刻,飞鸟被裹挟进赤红,而他看着金,似乎有话想说,但他终究是静默了。

    无论如何,金都不能让嘉德罗斯死第二次。



    领取完元力技能,铁甲兽如约而至。

    做为原初天使的金,远攻近战双修,和派厄斯做了那么久的冤家搭档,实力自然强大。

    熟悉元力技能不是难事,但金不愿意放过这个和紫堂幻相识的机会。

    紫堂幻是金一个无解的心结,被肃杀之气充斥的战场上,他们最后看了彼此一眼,这一眼便是永远不得相见。上一世在紫堂真死后不久,紫堂幻便消失了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    金希望他们能有个更圆满的结局。

    “你别戳穿我啊。”金提醒派厄斯。

    派厄斯默默站在一边给他留出了活动场地。

    和紫堂幻共同上演一出人兽大战,金成功饰演了“菜鸟新手”的角色。

    派厄斯一直在镇场,尽管这样,旁观的参赛者们还是不自觉地露出了鄙夷的神色。他们还以为金是个多么强悍的人,这么一看,也不过是个仰仗大赛第一和第三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这些不切实际的负面评价入不了金的耳,他和紫堂幻正打得火热,手拉手互发朋友卡,彼此还吹捧着对方的“厉害”。

    派厄斯抱臂站在一旁观察紫堂幻,他认得这个小子。紫堂幻与金牵扯地深,而他们之间的关系到最后也没能迎来善终,这些事派厄斯都知道。

    一个有天赋却走错路的人,谁能救他?

    派厄斯不会去干预金的想法,金就是这样的性格,他也管不了。

    但他理解金为何这么执着。

    金是唯一一个直接由创世神“创造”的原初天使,生于祂的骨、存于祂的血,体味过神明的无限荒凉。

    他经历了创世神的离去、原初天使的覆灭,又见证了友人们的死亡,即便这样,他仍是一团炬火,不背弃誓言、坚守着星火般的希望。



    金和紫堂幻一路摸爬滚打地攒积分,他们顺利地结识了当时还心怀叵测的凯莉。

    凯莉对金也是多了一分的好奇,毕竟派厄斯和格瑞是什么样的性格,参赛者们都有目共睹,她想弄明白金身上藏着什么秘密。

    但很明显,这不是一个合适的时候。

    因为三人看到了自远处走来的嘉德罗斯。

    紫堂幻惹不起他,凯莉不想给自己添麻烦,他们主动退后让出了一条路。

    金没动弹,但他知道嘉德罗斯对他是带着失望的情绪的。多亏了他的演技良好,那场和铁甲兽的战斗一定让嘉德罗斯的观感极差。

    果然,嘉德罗斯一看见他,表情就紧绷了起来。金对着他笑了笑,也没什么额外的神色可以表达了。

    嘉德罗斯在金身边停了下来,微仰着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金。

    金已经做好了被他呛几句的准备了,但嘉德罗斯的神情怎么说不像是轻蔑——他是在审视自己的微表情。

    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嘉德罗斯慢条斯理道,“但你瞒不住的。”

    这家伙什么情况,他是怎么看出来的?如果他看出来了,那同样围观的雷狮和安迷修他们是不是也看出来了?

    一时间金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,他更希望嘉德罗斯能躲着凯莉和紫堂幻跟他battle,毕竟他还不想在两人心里留下“会骗人”的标签。

    “我的直觉不可能有错,你——”

    金想上前捂住嘉德罗斯欲当漏勺的嘴,嘉德罗斯没让他如愿。金低头瞧了一眼黄黑相间的武器,心想被大罗神通棍指着的感觉真是令人怀念。

    “嘉德罗斯,你知道的,很多事我难以解释,连格瑞都不会明白我为什么认识派厄斯,这是一种更高级别的……缘分吧。”

    这几句话说了跟没说一样,看着嘉德罗斯露出一副“你要凉”的神情,金赶紧补充道:“说不定我们之间也会有这样特别的际遇呢!”

    嘉德罗斯不屑地轻哼一声,“我只相信自己的力量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那我们回头见啦。”

     送走了嘉德罗斯,金终于松口气,他像是过五关斩六将的勇士。不过这才是九九八十一难中的第一难,他要演的戏、应付的人可太多了。

    比如一回头眼前就是嘴角往下塌的凯莉和不知所措的紫堂幻,一难接着一难说得就是现在吧。

    紫堂幻心思没那么暗,但凯莉不一样,她最擅长的就是揣摩人心中蕴藏的恶意。金一副愣头青的模样,但竟然能有来有回地配合嘉德罗斯当谜语人,他藏着的恐怕不仅是天赋了。

    凯莉转了转眼珠,经过她的深思熟虑,这个问题需要被放在不久的以后探讨,现在的时间点上完全不合适。

    “好了,这些事不重要,金,我们来庆祝小队的成立吧!”

    有台阶干什么不下呢,金跟着凯莉一起笑,所有疑问被一笔带过了。



    三人在凯莉的指引下来到嚎哭地穴刷积分,金知道他们会在这里吃苦头,还会遇到鬼狐天冲。

    金做了假设:如果他们与鬼天盟无关,那之后的事又会如何发展呢?

    上一世他确实借助鬼天盟赢得了大量积分,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和紫堂幻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。

    在金陷入无尽幻想时,凯莉的一番话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    “听说派厄斯凭借一己之力便毁掉了整个嚎哭地穴,主办方都不得不封闭区域进行修整,”凯莉叹口气,显得忧心忡忡,“有这样强大的人在前,我们只能依靠自己了。”

    将攻击力收敛到仅仅毁掉一个场地的强度,还真是委屈了习惯于怼天怼地的派厄斯,这足以证明他对这件事上了心。

    紫堂幻产生了好奇,“金,你是怎么和那般厉害的人相识的呀?”

    “之前……有过一些合作,一开始是不熟悉的,日积月累总能变成朋友。”

    是啊,合作了成百上千年,熟到做恋人都觉得累赘的地步了,情同手足一词都不能描述他们之间的牵绊。

    金走在两人之前,双手交叉撑着后脑。他走得大摇大摆,实际上心里正在为编织谎话而不安。

    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弥补漏洞,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天,时,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怨他的不诚实。

    地穴坍塌,逃出后凯莉离队,金和紫堂幻正式与鬼狐天冲相识。

    对于鬼狐天冲,除了抵触他的不择手段,金也带着更多的同情。

    做为原初天使的金经历了凡人的苦楚,但他始终是创世神的造物,有着非比寻常的机会和偏爱,更有改变一切的能力与信念。

    鬼狐却是彻头彻尾的工具人。

    ——那来自神造物高高在上的怜悯啊。

    你也在看着呢吧,创世神?

    我睥睨众生的爱人啊,

    被你丢弃的人们,就交由我来拯救。



    被带入鬼天盟的金和紫堂幻坐在鬼狐对面听他一番演说,金知道他心里打什么主意,但紫堂幻仍然心动。

    经历不同的两个人是很难彼此信服的,金曾不止一次劝说紫堂幻,但都是做无用功。

    上一世,格瑞评价这件事道:“金,天赋如你,是不能理解紫堂幻的执着的。你的身上带着一种难以觉察的傲慢,那是强者与生俱来的。性格阳光、天真或是别的什么,都不能掩盖那种恃才傲物感。”

    格瑞的话让金感到失落,但格瑞不忘补充几句更加实在的话:“你始终是你,无论是过去的凡人男孩,还是原初天使,你从来没有变过。可能和紫堂幻不能走同一条路,但不一定只有相仿才算得上朋友。”

    而现在,金确实觉得紫堂幻应该有自己的选择。

    他愿意配合紫堂幻的成长。

    鬼狐天冲终于讲完了他那番说辞,紫堂幻也下定了决心。而金拉低帽子,盖住自己眼尾边那早已知晓一切的神色。

    鬼狐循循善诱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金都不吃这一套,他不是瞧不起凡人,只是看不上这样卑鄙的手段。

    为了紫堂幻,金决定留下来跟鬼狐好好过招。

    “好,我加入鬼天盟。”

    鬼狐面具下的神情大概是在笑的,事情正顺理成章的按照他的想法延续着。

    警报响起,莱娜说明了详情,鬼狐该去处理外面的状况了。

    而就在他背身离开前,金喊住了他。

    紫堂幻站在金的身后,他不知道此刻的金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鬼狐转身面朝二人,金上前几步,伸手逐渐靠近鬼狐的面具。

    他抬手的速度压地极慢,手指微微蜷曲着做了一个虚抓的手势。金完全敛去了那不自然的笑意和猜疑的不安,他的眼神如冰封的深色湖水,里面所有的爱恨都如此鲜明。

    读懂了金神色中冰冷的威胁和警告,鬼狐竟被这样一个不掺杂质的少年震慑住,宽袍之下的手渗着细汗,鬼狐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    他甚至觉得这样的表情很是熟悉。

    是了,派厄斯,他曾在那个怪物一般强大的人脸上看到过类似的神色。

    紫堂幻疑惑的问话在身后响起,金脸上的冷意很快被笑颜取代,收回手,他尴尬似的挠挠后脑勺,说刚刚以为鬼狐的面具上有污渍,原来是他看错了。

    鬼狐知道,金没有跟他开玩笑。

    看来这是没有回头路的险棋啊。



    格瑞来到鬼天盟时,金先发制人迎了上去,这会没有紫堂幻在场,两人的谈话也不需要再介意什么。

    但始终有什么东西在隔绝着他们之间的想法,比如不可言说的、被少数人操控的真相,像横亘的剪刀断了往日的安宁。

    “鬼天盟的人们确实很奇怪,但我需要留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格瑞问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金笑,“那格瑞又为什么愿意来参加凹凸大赛呢?”

    格瑞觉得金和往常不太一样,这似乎又是情理之中的。

    “对了,格瑞,嘉德罗斯有没有和你说过一些什么,在你认知范围外的……”

    金突然提起这个名字让格瑞一惊,“他找你麻烦了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真的没什么,就是之前偶遇过,没有发生冲突。”

    ——这样就好。

    接下来,他需要跟派厄斯商量点事。



    “雷狮?你让我和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子走一路?”

    喂喂,话不能这么说吧。

    “他后期会找我麻烦的…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。”

     终端对面的派厄斯不悦,“所以你就来麻烦我?”

    “额,咱俩谁跟谁……”

    “丑话说在前面,我是不可能帮他什么的,顶多不找不痛快,而且他未必领你情。”

    金想到过现在的雷狮不买他账,“总要试试的嘛,少一个阻碍总比多一个敌人好。”

    鬼狐从外面进屋,金立刻换上了疏离的神色。

    “抱歉,金,打扰你和同伴对话了,莱娜说你的终端一直占线,任务联络不上你。”

    “哦,我在和派厄斯说私事呢,你最好别打断他。”

    毕竟,他发起火来一百个鬼天盟都拦不住。



——To be continued.(未完待续)



评论(50)

热度(3495)

  1.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