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千辞

【赛迪】关于我对象比我爸还大这件事7.

★私设如山,认真就输了;

★因为已经退圈,好多情节忘了,之前写的我自己也没看明白,乱七八糟的;

★有原创人物,all迪



——

    所有的秘密被埋藏进过往。

    所有的灵魂归于沉寂。

    那转瞬间便是千万年。

    忧郁的人们再次相逢,深眠的世界重新染上色彩。


    没有光。

    迪迦伸手,握住了虚空。

    他不需要那些光。


    这是命运走向正轨前发生的故事。

    戴拿是被动认得弟弟,哪尊石像遇见的他,迪迦无从得知。

    赛文算是他苏醒以来熟识的第一个奥特曼。

    那时候赛文还是个毛头小子,来到地球历练,一身热血和勇气。迪迦躲在人类后面观望他,看他被打得鼻青脸肿,但从不放弃,带着一身伤爬起来接着战斗。

    某一天,赛文倒在地上,他的人间体一脸乌青,满身疲惫。

    迪迦走过去,扶起他,给他固定好摔断的腿,然后悄悄离开,坐在树上面看着他被人救走。

    赛文总是让他想起谁。

    究竟是谁呢?

    记忆太远了,所有的感情零零落落被分给石像,游荡在异世界的时空里面,已经分不清是真实亦或者臆想。

    没想到赛文这小子还是找到了他。

    相处久了,迪迦能渐渐感受到赛文年轻的爱意,他不喜欢,所有以他要断了一切念想和希望。

    夜里,赛文站在他面前,耳尖有些红。

    迪迦麻木地审视着,他站在夜风里面,胳膊相互搭上,像人类的上帝,眼观一切而从不出现在人间,放任战火烧毁千年古迹,也纵容疾病肆虐荒野。

    “我听说人类在遇见感情寄托者的时候会放弃更多东西,奥特曼也是一样的吗?”

    赛文想说的话被堵回喉咙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我,对不对?”

    赛文仍然说不出话来,只能怔怔地愣着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,我就想先解决这个事,以后就不会留下隐患了。”

    而后迪迦消失的百年千年里,赛文一直在想他那句话的意义,如果爱会成为隐患,那他要做到何种地步才能让自己心安?

    再见到迪迦,就是戴拿带着他来到了光之国。

    赛文远远地看他一眼,像当初遇见他一样沉默寡言,爱恨连同过去都一并作废了。



    时间又回到了现在,迪迦被扎基所伤,沉睡在光之国内。


    光之国有一首古老的歌谣,歌颂千万年未曾到来的和平,歌颂救世主的伟大与仁慈。尽管不曾有信仰,但他们始终聚在一起,这也是光之国存在的根源。

    迪迦沉睡的时日里,诺亚待在他身边,一刻不离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喊过你的名字吗?”

    迪迦已经醒过来了,他的第一句话来的毫无准备,诺亚也是一惊。

    “忘记了,但我听到了你的声音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了我的记忆。”迪迦冷言。

    周围人能感受到突然降低的气压,迪迦生气了。他们不敢说什么,也不敢拦住拖着虚弱身体就往外走的迪迦。

    “你身体还没有恢复。”

    迪迦停住脚步,“你还记得吗?当初我为什么走。”

    诺亚眼灯暗了暗,明白了迪迦想说什么。

    诺亚说道,“我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,但我能告诉你,你要找的人就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迪迦无奈,“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吗?”

    “你当年并不期待重逢,说了都怕你生气。”

    我怎么会给其他人留下这么一个印象?迪迦默了声,明明只是不爱说话,别人却觉得他苦大仇深。

    “诺亚,你觉得如果......我是说,你站在我的立场上回忆我的过去,会不会觉得他与我分别是件好事?”

    诺亚叹口气,他的旧友似乎从来没变过,在这方面总有些优柔寡断,“我不知道,但你为什么不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在旧爱面前问新欢合适不合适呢?”

    迪迦心头一哽,没人教过他该怎么解决这种问题,他以为神不会想这么多。

    “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你的老朋友正在宇宙兴风作浪,迟早会来找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路西尔竟然还活着?”

    “他会活着报复所有人,尤其是你,从黑暗回到光明,他身陷泥沼已久,现在一定会想办法拉你下水。”

    “诺亚,你是不是和以前不太一样了?”迪迦打量着诺亚神色全无的面容,他看不透救世主从不透露裂隙的心。

    “这不重要,之后的事就看你自己了,迪迦。”

    救世主又悄无声息地离开,他本身就了无牵挂,秩序是他遵循的根本。神可以选择救人,但蜕变永远是靠自己。


    迪迦一直留心着路西尔的动向,回过神来,他已经有三个月没见过赛罗了。

    “他出任务了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其实......”戴拿略显为难,“他的状态不太好,银十字也查不出问题所在。”

    “是发生过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三个月前他独自一人出行消灭了另一个星球的怪兽,回来后就这样了。希卡利认为他是中了一种特殊的、未被记录在档案的病毒。”

    迪迦不再询问什么。

    光之国的战士经常穿梭在各个时空中,携带未知病毒也不是件怪事,只是这个时间节点确实令人倍感诡异。

    不会是他吧,可他为什么会挑赛罗下手?

    赛罗正被隔离在科技局的实验室内,工作人员封锁了他所在的楼层,外人一律不准入内。

    但迪迦总有办法取得特权。

    “我和光之国的奥特曼体质不同,这个病毒伤不了我。”

    “这只一个可能性,如果您出了意外,诺亚大人他......”

    迪迦深感无奈:“你觉得他会怎么做,修理你们一顿吗?”

    “抱歉,”希卡利将密码传入迪迦的终端,“我欠考虑了。”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希卡利的错觉,自从诺亚现身后,迪迦似乎比之前更有生气了,这莫非是常人所言的归属感?究极生命体间总是存在一种惺惺相惜之感,迪迦虽算不上超群绝伦,但也是宇宙的传奇,更何况还是诺亚曾经的......

    触及到了希卡利的知识盲区,他抬起头瞧了一眼那个让天地为之失色的光。而迪迦也正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迪迦说:“你很特别。”

    谜语般的话,发言者也不愿做出解释,那张极具诱惑性的面容连神明都不能当做浮云略过。

    夜深人静时,等离子火花塔似乎也在深眠,万物止息、风云小憩。迪迦一路畅通无阻地走进那道防线,推开厚重的门,赛罗和他隔着玻璃遥遥相望。

    赛罗揉了揉眼灯,“唉,原来还会出幻觉吗?”

    看来这孩子还会说些什么。迪迦猛地停住脚步,安静地站在几米开外,等着赛罗把心里话说完。

    赛罗托腮沉思,片刻之后喃喃自语:“我不会疯了吧,明明只有三个月没见到他,这个病毒竟然能摧毁人的心理防线吗?”

    他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往桌子上泄气一趴,“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起过我,不过也不可能吧,他需要想的事那么多,而我......”

    迪迦沉默着,坐到一旁的靠椅上接着听。

    少年还在诉说着单相思的心事,而做为话里的主角,迪迦只是一言不发地听着,他并不想去理解这些话里的深情,这不是他的债,他不需要还。

    少年不会耽溺于沦佚的爱潮,情窦初开的青涩果实总是甘醇恬静,那浪潮奔流直远方,往而不复,饥渴无从平息。

    直到赛罗说累了,一时半会吐不出几个字时,迪迦终于开了口:

    “说完了?”

    赛罗倏然抬起头:“诶,幻象在说话?”

    等等,难道说这根本不是他臆想出来的迪迦!

    意识到自己被迪迦听了个明白,少年的脸瞬间被火烧云密布,他尴尬地直抠头镖,双腿没地方放似的来回乱动。

    迪迦不动声色地走过去,指关节敲敲这厚实的玻璃罩,“有办法打开吗?”

    “你不能打开。”

    “赛罗,我不是来探望病人的,我是来治病的。”

    赛罗迟疑道:“你还对远古病毒有了解?”

    “你就说能不能打开玻璃罩吧。”

    赛罗立刻摇头,只有科技局的内部成员掌握着钥匙。

    迪迦把手虚放在这台看着很贵的机器上,一施力,那坚不可摧的保护层便碎掉了。

    警报声与此同时爆裂开来,赛罗捂住震地发麻的耳朵,直到迪迦展开结界隔绝了所有嘈杂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他们会很快感到,我们速战速决。”

    赛罗闭上眼灯在床上躺平,计时器传来特别的触感,这让他一个激灵,目光对焦时看到迪迦把手覆盖在了上面。


    那是来自大宇宙的混沌力量温暖而锐利,别具一格的光自掌心蔓延成海。灵魂躺在那片青草地上时,仿佛能透过这丰盈的光窥伺到原处的世界。不需言语、不需动作,仅靠这极致的光便能够去爱。

    赛罗就这样被包裹在属于迪迦的光中。

    旁人只看到科技局爆发出耀眼的白光,那光撕裂冗长寂寞的冥夜,伴随着骤然升高的温度,最后化作星星亮斑垂落在地表。

    这光蔓延千里,没有任何物体能够阻挡。

    远处的戴拿被这熟悉的光刺激到,他飞也似地转移到科技局楼下,“这是迪迦设下的结界,他在做什么,你们又在做什么?!”

    “请冷静,”佐菲按住戴拿肩膀,“我们守在外面不会出事。”

    希卡利神情复杂地站在一边,是他给的密码,所以他需要留在这里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戴拿看出希卡利神色的异样,走近几步逼问道。

    希卡利平静言:“不完全明白,但你要相信他。”

    戴拿退到一旁,待光芒隐退,结界自动消解,他第一个冲了进去。

    屋内一片狼藉,能量粒子的撞击摧毁了所有珍贵仪器,四周弥漫着白色的烟雾,那可怜的病床已经碎成板状,空气中还隐隐约约传来烧焦的气味。

    赛罗捂着胸灯跪在地上,弓身咳嗽,而迪迦气定神闲地坐在塌了一半的实验台上。

    突然乌泱泱来了一群奥特曼,迪迦环视众人,把无关人士盯地发毛,他们自觉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赛文走近扶起还未能完全适应新能量的赛罗,伸手往他的额间探了探,迪迦的光确实存在于赛罗体内,但正在逐步消解。

    迪迦张开手心,里面浮出来几粒黑红色的能量光点,“这不是病毒,是另一个生命体的黑暗,他选择了拿赛罗开刀,我只能短暂地净化而不能根治。”

    赛文取出完好的玻璃试管,接过了迪迦手里的能量光点,转身交给希卡利,这个样本足够做研究了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会是赛罗?”赛文问道。

    迪迦摇头表示自己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奥特曼走近,“那对方究竟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迪迦微微抬头,仰望着水蓝色的天花板,那里被刺目到极致的光涂抹上了灰烬,于他而言,这是段不被任何人所知的、灰色的过去,被阴霾笼罩着,不愿被世人所窥探所注视。

    “他是我必将面对的过往,”迪迦垂下眼眸,“做好战斗的准备吧,光之国的战士们。”

    白烟屡屡上升,正如那些无言的命运。


    赛罗身体处在恢复期暂时没有任务,整日躺在屋里无所事事,他闲地手脚发痒,恨不得立刻冲出门翻几个跟头。

    迪迦这几日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一提起这件事,戴拿总是冷了脸色,似乎并不想多说一句。

    赛罗去找赛文,话一出口,赛文就用难以言说的目光打量他许久,然后说道:“他去找人了,给你下套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赛罗眼神一变,然后被赛文一掌拍醒,赛文冷声道:“知道那是谁吗?宇宙出了名的恶魔路西尔,你现在是伤不了他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迪迦孤身一人就打得过了?”赛罗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“说的对,你去了可以帮他分担一部分火力,挨一部分打,运气好还能代替他战死,然后名垂青史。”

    赛罗被噼里啪啦一顿阴阳,他泄气似的挪到一边自闭去了。

    “你也不用那么消沉,路西尔并非不可战胜,单枪匹马去不行,但我们可以一起去战斗。”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迪迦选择一个人面对?”

    赛文沉默半晌,悠悠说道:“那是他的宿命。”

    宿命,又是宿命。从古至今,凡人把所谓宿命挂在嘴边,可又有谁能理解命运到底是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赛罗猛地站起身,“我不认命,父亲。我不是一个会想那么多的人,您不是喜欢他吗,喜欢一个人该做什么我心里清楚,我一定会去找他的。这不是莽夫,这是我的真心。”

    “赛罗,你......”

    “我应该是从哪里见过他的,不是被召唤而来的幻想,是真实存在的,他的本源。或许就在很久的过去,我与他站在同一个高度欣赏这个世界的风云变幻。”



    这是他们约定的地方,在遥远的另一个星系。

    周围是黑暗的宇宙空间,抬眼便能望见运行中的星球,寰宇中尽显奇异色彩,缠绕的星云自茫茫暗影中匍匐而来。

    迪迦静坐在灰色风化岩之上,白金相交的披风随意垂落在地面。

    岩石缝隙里钻出丝丝缕缕的黑影,不久便凝聚成一团黑雾,稀薄处外溢出暗红的光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路西尔。”

    “迪迦……”

    雾中走出来一个人,他看起来像是奥特曼的,但身体结构更为复杂和可怖,那是吸取了无数猛兽精华后遗留下来的痕迹,是他千万年来所遭受的痛苦和挣扎的写照。

    路西尔最终成为了“灰色种族”,这是前所未有的宇宙力量结合体,被一层又一层的血肉覆盖着原本的面貌。

    路西尔捏住迪迦的下巴,仔细地端详他,沉醉似的声音回荡在污浊的世界里:“你从来没有变过,一样的冷漠、一样的虚伪。”

    迪迦退后脱离他的掌控,“你倒是变了。”

    路西尔轻笑:“我只是理解了这个世界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懂。”

    “我早就被排除在了是非对错之外,而你所守护的那些仍在腐朽,哪怕你不肯承认,这个世界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样。救世主可以脱离这些荒诞的道理,只有我不能,我已经没有机会给自己的生命添加附属品了。”

    路西尔箍住迪迦步步后退的身体,“我不想失去你,回到我身边,迪迦。”

    “这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“只要你愿意。”

    迪迦:“你确实没有停手过,千万年来无数的星球因你毁灭,无数的文明因你陨落,这些你都不在乎。路西尔,我不会原谅你的暴戾和冷漠,死去的人不会回来,我要做的是守护活着的人。”

    路西尔几乎要冷笑了,他想咬断迪迦漂亮的颈,喝他的血,一片一片撕扯下他的肉,在嘴里嚼烂了然后与他彻底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“迪迦,我真的好他妈爱你。”路西尔碾着牙,目露凶光。

    对迪迦说爱,于迪迦而言不过是陈词滥调,掀不起那厚重的心防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对赛罗下手?”

    “猜猜看。”路西尔抱臂。

    “你想得到赛迦的残留能量更应该先解决高斯,他体内蕴含的可不止赛迦。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你们两人有什么恩怨。”

    语毕,迪迦手中浮现出一把白金色光剑,他缓缓举起直指路西尔喉咙,“不过,那与我无关。”

    路西尔握住剑柄,“如果我说与你有关呢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算了,”路西尔手中一用力,光剑便碎成渣,他面部极端扭曲,露出一个堪称残忍的笑,“寒暄结束了,迪迦,接下来我会把你身边所有人都送入地狱。”

    巨大血色电网以路西尔为中心升入天际,带动着地面散落的石子和尘埃,一并飞入半空,形成一个由电离子组成的龙卷型云层,风暴狂乱地舞动。那升入太虚的云层气势过于庞大,迪迦望着上空,意识到自己大概要挨一顿久违的毒打。

    转换至空中形态跃于飘荡的陨石之上,迪迦轻巧地避开了落雷,但电流波及的范围远不止如此,迪迦四肢感到一阵酸痛和酥麻,方才必是受了扩散电流的影响。

    看来一味躲避并非长久之策。

    ——真是麻烦。

    迪迦不想重复这场无意义的、没有止境的战斗,他也没本事独自一人干掉这个恶魔,几个原因累加,现在的他反而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黑色的荆棘突破坚硬岩层缠住迪迦的身体,迪迦被路西尔掐着喉咙摁在地上。

    路西尔端详着迪迦坐怀不乱的神情,垂下头,一手压在迪迦的胸灯之上,“跟我战斗你还能分心,看来你是不想活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谈不上想死。”

    路西尔冷笑,“你的状态不对,看来净化那小子的黑暗因子费了你不少力气。”

    迪迦喉咙骤然被禁锢地更紧,这人总是阴晴不定,三千万年的捶打还是没能改得了臭毛病,现在反而变本加厉地发疯。

    “路西尔,有件事情要告诉你,我是个很无情的人,无论是你、诺亚、扎基,还是赛文,我都不在乎你们是否爱我,与我而言最重要的、活着的最大意义,只是给予世间我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迪迦反扣住路西尔的手,“承认失败吧,路西尔,你就那么输不起吗?你看过我被封存的记忆,知道了赛罗和我曾经发生的事,也知道了我在找的人就是他。你嫉妒他,要破坏他,并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。”

    路西尔一拳砸在迪迦腹部,他双手颤抖眼灯赤红,一身暗色纹路不断蔓延。盛怒之下他几乎不能抑制住自己凌乱的呼吸,周身的体温似要沸腾,他抓着迪迦的颈部,狠狠地砸向地面。

    头部受到撞击,迪迦闷哼一声,闭上眼睛等待路西尔继续发泄怒火。

    他受过无数重创,但一切都会过去。


    比痛苦更先来到的,是光。

    为了躲避光线的攻击,路西尔一个翻身,迪迦脱离了桎梏。

    帕拉吉之盾的光辉消磨了永夜的极暗,伴随着海啸般压来的波流,赛罗从高处一跃而下,他坚定地护在迪迦身前,用自己的光拥抱挚爱。

    “我一定会救你。”

    少年面对着仰世而来的光,立下誓言。



——To be continued.(未完待续)



(发了时间线帮助各位梳理我这混乱的剧情。)

(发现前面几章标题不太一样诶,懒得改了,将就着来吧。)


时间线梳理:


远古时代:

迪迦诞生——→来到坂陇遇见路西尔——→路西尔面对双亲逝去、同胞的无知和混乱,内心无比绝望而舍弃光明追寻黑暗,失踪——→因为希望的失去,迪迦堕入黑暗成为黑暗君主。

↓(转折)

迪迦与诺亚相遇——→迪迦被扎基抓到扎基的暗黑王朝——→赛罗误入时空隧道,与深陷扎基黑暗王朝的迪迦相遇——→迪迦与赛罗一同回到露露耶——→露露耶陷入混乱,迪迦重新回归光明,将被抹除记忆的赛罗送回到他自己的时代,同时迪迦也抹除了自己的记忆,陷入长眠。


三千万年后:

迪迦从沉睡中醒来——→遇见赛文和戴拿、盖亚等奥特曼——→为了找人和戴拿来到光之国,与赛罗重逢——→为了帮迪迦,扎基伤了他故意引出诺亚——→迪迦救了被路西尔的黑暗所伤的赛罗,并与成为恶魔的路西尔重逢,也猜测到赛罗是自己要找的人。

↓(转折)

……



评论(19)

热度(40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