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千辞

【all叶】《待嫁修修》⒌

★原著abo(写着写着,快把设定忘了),主王叶

★时间设定在叶修第二次退役和世邀赛之间的那段时间

★狗血预警,瞎jb编

★甜甜甜

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其实没做什么,说到底,也就是王杰希整了他一回,迟早他连本带利的还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夜里,王杰希睡得很熟,一夜无梦,恍惚之间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来回晃悠,他皱皱眉头,思考着自己是该无视掉还是一个枕头抡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,王杰希,醒醒,我有话要说……”叶修坚持不懈,誓死要把王杰希折腾醒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在心底叹口气,慢腾腾地坐起来,一看闹钟,豁呀,三点半,叶修在闹什么幺蛾子?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坐在地上,紧挨着王杰希的床,他神色严肃,与平时的慵懒完全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好脾气地笑笑,摸了自己的睡衣穿上,他习惯裸着上半身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继续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你可能觉得我有病,我梦见我们在另一个世界,那个世界里没有alpha,没有beta,更没有omega。你还是我的朋友,但是我们却没有机会成为恋人或者住在一起,因为你是男的,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我们都退役了,连见个面说说话的理由都没有,不久你就结婚了,然后我去了你的婚礼,你对我微笑,却好像一个陌生人,仿佛初次见面,离得那么遥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奇不奇怪,梦里的我像个木头一样看着你一步一步离开我,竟然毫不动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的表情未曾松动,语调平淡无起伏,就像在讲别人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安静地听着,等叶修说完他仍然没有回过神来。他眼睛闭了闭,然后慢慢开口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跟你说另外一件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叶修,你一直都特别好,很多人都这么觉得。你可能知道但是不曾说破的事情,是联盟里有人喜欢你,他是喻文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真的很优秀,温文尔雅,待人处事的能力一流。可是你对他说:‘我想,你不应该属于我。’你拒绝了他的暗示后,他当天晚上问了我的建议,我告诉他,你是飞鸟,向往自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他回复我:‘王队,你像个笼子,把自己也困在里面,我给叶修自由,他会有自己的巢穴,但你的笼子又什么时候能打破呢?’我心里不是滋味,我以为我只是个旁观者,竟然说了大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喻文州很像,也很不像。到今天,我觉得除了微草,我的心里应该多一份牵挂了。叶修,你愿意成为我那份牵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觉得很迷茫,他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似乎很轻松,他的嗓音磁性而惑人。“叶修,我希望余生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余生?

       叶修笑着:“我鸡皮疙瘩起了,别肉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等等吧,人生还很长。”叶修爬进了王杰希的被窝,漂亮的眼睛眨了眨,“我们还有很多明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感谢让我们相遇的所有巧合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躺在一起,都睡不着,盯着天花板几乎要盯出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心里害臊,他实在想不到自己竟然做梦做糊涂了,大半夜跑王杰希屋里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,深更半夜这不是来挨c的吗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王杰希的话什么玩意,告白了吗?叶修拿被子捂着脸,觉得心肌梗塞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相安无事地住在一起,却没有做过任何出格的事情。联盟里除了微草众人和苏沐橙没有一个知道他俩目前的情况。不经过王杰希允许,微草的小辈们也不敢到处散播,求生欲使他们装聋作哑,艰苦度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世邀赛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复杂的,毕竟拒绝过他的心意了,再想得开,相处起来总归和以前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和喻文州住一间房,王杰希皱了皱眉,默认了。“小心点,你身边alpha太多了。”王杰希嘱咐了叶修两句就和张新杰进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温和地笑笑,主动接过叶修的行李:“听王队的话,你是omega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对啊。”叶修点头,没有过多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想好以后了吗?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到哪算哪吧,我没什么追求,但是——”叶修眼眸中泛滥起小火苗,在阳光的照耀下完美得像一副水墨画,“中国队一定是冠军,喻队长,一起加油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倒时差很难受,叶修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关掉了电脑屏幕。王杰希不知道在干什么,突然就出现在了叶修身后。叶修一个激灵,瞪着王杰希:“干什么,吓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黄少天叫我们出去,他要尝试一下当地的特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累,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还想说什么,黄少天已经自己跑到了叶修身边,双手勒住叶修脖子,开始喋喋不休的谴责叶修的懒癌:“老叶老叶你看看你怎么那么懒,这么几天不见怎么越长越肥,还不出去走走看看!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跟在黄少天后面,带着万年不变的微笑,他走到王杰希身边,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王队,一会儿有空吗?我有事要和你谈谈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