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千辞

【all叶】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

#花吐症梗
#乱七八糟
#短篇
   

    君生我未生。
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那个夏天遇见你。
   

(1)

    尽管出人意料,刚到苏黎世,叶修得了一种病叫花吐症。
    基本上叶修天天都从训练室清理出花瓣,还是不同品种的小花,只是夹杂着血丝。
    他没告诉任何人。
    那些人,他得个感冒就跨越半个中国到H市照顾他,总是在早上醒来看见他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略显疲惫的微笑。
    有点对不起他们啊。
    夜里叶修裹紧了被子压低自己的咳嗽声怕惊扰到隔壁的喻文州。他怕他现在出事,也怕他们知道自己得病后悲痛的神情。

(2)

     叶修瘦了,这是黄少天借着提问的机会揩油后得出的结论,他正从背后环住叶修的腰,吻了吻叶修漂亮的后颈,感觉到那点虚胖似乎不见了。
    黄少天啊……
    当初在最不合适的时间跟叶修表白,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就最后有用,接吻也没什么技术在唇上乱啃,后来硬是戴了口罩才没被发现咬痕。
    叶修笑了笑,转过头将黄少天的脸拉近,亲了他的额头。
    黄少天愣了一下,两秒之后脸爆红,说的话也语无伦次,手里倒是一下没停正面抱住叶修在他脸上蹭了蹭。
    “你你你这是怎么了!终于知道本剑圣魅力四射了?是吗老叶是吗是吗是吗???”
    耳边还回荡这黄少天带着惊喜的话语。叶修闭了闭眼,等了几分钟一下子把赖在身上的人推走,不顾黄少天疑惑的眼神冲进厕所锁上门。
    咳够了把花瓣冲掉后,叶修注意了外面的动静,确定没人后才出来。
    少天,那次表白我没答应你,或许是真的没做错。抱歉。
 

(3)

    喻文州从睡梦中醒来,听见有人敲门。
    叶修进来后把手里的资料放在床头,坐在了喻文州旁边。
    “前辈?怎么了?”喻文州的脸上是温和的笑意,他这个人总是笑着的。
    叶修犹豫一下,突然缩进了喻文州被子里把自己闷起来,和黄少天不一样的是,喻文州能发现叶修的一丝一毫变化,现在要是把不好的表情露出来,肯定会被发现的。
    干脆不直视他了。
    叶修正胡思乱想,身上突然增加了重量,喻文州隔着被子将人抱着,准确找到那人藏起来的头,一拉被子露出叶修头发凌乱的脑袋。
    像从前那样,吻下去,擒住柔软的双唇。
    叶修闷闷的从喉咙发出音并不完整的抗议,挣脱开束缚翻身下床。
    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目光在叶修身上扫了几遍,看见他已经发红的耳根,心情大好的起床。
    “怎么起的那么早?”喻文州问。
    “没有啊,来看看而已。”叶修说。
    不管你信不信,我也要说谎。
    其实我挺喜欢你的。
    这句不是谎话哦。
 

(4)

    叶修正在大厅的沙发上睡觉,空调的温度有点低。
    王杰希从外面买东西回来,就看见叶修缩着身子,被子掉在地上。他轻轻走过去,捡起被子重新盖回去,不料叶修一下子睁开了眼,双手一伸正挂在王杰希脖子上。
    王杰希也不问,顺势坐在沙发上,回抱叶修,稍微用力将叶修抱在身上,叶修跨坐在他腿上。
    一时间两人沉默。
    心照不宣。
    “王杰希……有点冷,去屋里。”叶修换了个姿势方便王杰希对他实行公主抱。
    熟练的让叶修靠在自己身上,双臂上下掂了掂。
    “轻了。”王杰希吻了吻叶修的黑发,叶修闭着眼继续睡。知道他是领队,每天忙的很,没继续打扰他休息。
    等叶修醒过来发现自己在王杰希的房间,他揉揉眼睛,迷茫的向四周看看。王杰希正上荣耀,王不留行在诡异的角度飞着。
    叶修挑了挑眉问他:“魔术师打法?”
    王杰希回头:“醒了?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    “给根烟不?”
    “做梦抽去吧。”
    “我梦里都是你唉。”
    王杰希没有因为叶修的一句话动摇,习惯被套路了。他走近叶修,再次拥抱他。
    温暖而熟悉的怀抱。
    谢谢,遇见你。
  

(5)

    叶修算了算时差,半夜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。
    接通后,传来那人透着严肃的声音。“不睡觉,干吗呢?”
    “打个电话呗,嫌弃哥挂了啊。”叶修回忆着平时和韩文清说话的语气,就是听了想扁人的那种。
    也没什么话题,随便说了说国家队的训练配合情况。
    “这就是你半夜打电话的原因?”韩文清感到那边的奇怪,也不想再跟他唠嗑,催他休息。
    “……好吧,我挂了。”
    挂断。叶修靠在桌边,看着苏黎世的夜景。
    灯光弥漫,绚烂繁华。
    十年对手。
    再来一局吧,永不散场。
   
 
(6)
   
    周泽楷正慌乱的避开叶修试探的目光。
    仔细想想,已经数不清注视那人多久了。
    几年?几年呢?
    叶修的头埋在周泽楷颈间,感受着后辈温热的体温。周泽楷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。
    “小周,别叫我前辈了,叫我叶修。”
    “嗯……”嗯了半天,才脸色通红的叫出口。
    “叶修。”
    果然很怪吧。
    挠挠周泽楷完美的下巴,叶修心里冒出一股坏水。
    “小周真是帅啊,不愧是联盟的脸啊,回头嫁给哥,我包养你怎么样?”懒散的语气透着诱人的感受。
    “玩笑,前辈。”既是知道这句话一定是玩笑,周泽楷却还是不好意思,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,只要叶修一撩根本禁不住诱惑。
     “好啦,不逗你了。”叶修笑出声来。
    宠着自己的后辈,他精致的脸颊出现的红晕,喜欢他算计着怎么得到自己摸头的心思。
    只是,回忆有时候现实更美好吧。
    我的枪王。
   

(7)
    苏黎世时间上午7点。
    叶修去商店买回了张佳乐想吃的蛋糕,路上看见晨跑回来的孙翔。
    孙翔看见他也很惊讶,似乎没想到平常懒得要死的人一大早居然出去了。
    “你想吃什么吗,我再去一趟。”叶修问他。
    孙翔想着有什么可吃的时候,随手灌了一肚子带出来的水。
    “刚运动完别喝。”叶修抢过他手里的水拧好瓶盖,慢悠悠地提醒他。
    孙翔脸一红,别扭的开口:“关心我干什么?”
    “我可是领队,关心一下队里的熊孩子怎么了。”
    “是谁熊孩子??”
    “炸什么毛?”
    孙翔表示无言以对,只想赶紧结束话题: “我没想吃的,回去吧。”
   叶修一下子笑了,有些无奈。也不知道谁那次在他耳边说想吃零食,这会又不说了。
    回来的路上,孙翔默默跟在叶修身后,看着叶修和正常男人比略显瘦削的后背。
    “你后悔吗?把一叶之秋给我。”考虑很久,孙翔才问出来。
    叶修停下来,转过身扔下手里的东西,漂亮的双手捧住孙翔脸侧。
    “你不用问我,我没后悔过,你从没让我失望。”
    “当时确实是迫不得已,现在我觉得我的决定没有错。”
    “孙翔,不要多想。”
    叶修很少如此正经的和孙翔说过话。
    我相信你,斗神的名号不会泯灭。
   

(7)

    中国队夺冠。
    当天夜里,众人发现了这个秘密。

(8)

    叶修躺在床上,在花瓣之间。
    苍白的脸色,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侧。
    他身边有人,很多。
    黄少天在流泪,虽然不止他一个。
    苏沐橙迷茫的接受眼前的一切,就像那年苏沐秋离去的时候一样。
    对叶修来说,这花吐症是绝症。
    他没法得到暗恋的人的吻,因为那个人在南山长眠。
    迷离的光影。
    涣散的风景。
    没有回答的疑问。
   
(9)

    叶修睁开眼看着他们。
    分辨不出他们的表情,听不清他们的声音。
    他好像能感到苏沐秋在他身边。
    好,我跟你走。
    “再见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 “叶修?”
    “嗯,再见。”
    刮过最后一缕清风。
    闭上了眼。

————
没时间写完所有人了Q_Q
就是一破短篇Q_Q

评论(1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