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千辞

【伞修】以后

-BE
-新人首发
-文笔渣,短篇,很短那种
-大概就这样吧@(一-一)@

       《以后》

    叶修的左手无名指上一直有枚戒指。
    很廉价那种,简单来说,就算叶修天天吃土也不符合他大神的身份。叶修进入嘉世前就戴着了,戒指已经很旧却看得出被精心呵护过。
    黄少天也问过他:“老叶,你这戒指从哪来的?和哪个妹子私定终生了??什么时候?我靠,不会是苏妹子吧!!”
    “吵死了,闭嘴吧你。”
    十年前。
    “叶修你大爷的,我的蛋糕呢!”苏沐秋气鼓鼓地拽下正玩荣耀的少年的耳机。
    “苏大大,我看你那么忙,替你吃了省省你的力气。”
    “你你你……算了,就当我在养猪。”
    听他说完叶修脸色一下子黑了。
    “哥那里像猪!”
    “哪里都像,放心吧,我不嫌弃你。”苏沐秋一脸大义凛然,眼神却温柔。他把叶修搂在怀里,揉了揉那人的脸颊。
    叶修瞪他一眼,拍开他的手,“都快成年了,别这么无聊行不行。”“你就比我小一点!”“切,咱俩要是活的岁数一样,你也比我死得早。”
    “我可是要长命百岁的人。”
    叶修喜欢被苏沐秋抱着,当初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,能给他温暖的人太少。苏沐秋骨子里就很温柔,儿时的磨难让他的情感浓郁沉淀,他有他的妹妹苏沐橙,有他的爱人叶修,这是他的全部,最重要的东西。
    他爱叶修,爱上了就是爱上了。
    尽管两人都不肯说出来。
    除了一次。
    “嫂子,壶开了。”苏沐橙。
    叶修跑过去关电源,又“咯噔咯噔”地跑回去。
    “谁是你嫂子,要在一起也是我娶他!”
    苏沐秋在一边放肆的大笑。
    “想反攻你还是以后吧。”
    以后……再没有以后了。
    入夏,天气闷热。
    两人窝在床上,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打得不亦乐乎。
    苏沐秋看着叶修少有的专注表情,内心微微一动,凑上去吻了吻叶修额头。
    叶修摁着键盘的手一顿,就一瞬间功夫,一叶之秋倒下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→叶修
    “发什么情?”无奈地关了游戏,看向满面春风的男友。
    “你好看。”
    “你妹也好看,亲她去。”
    “我又不恋妹!”
    苏沐秋揽过叶修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
    “好好好,阿修,我错了。”
    突然,他起身下床。
    “我买个东西给你。”
    “向我求婚啊,抱歉,不到年龄,恕不答应。”叶修眯着眼看着他。
    苏沐秋笑了笑,临关门前又看了看刚躺进被窝的人。

    “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 ——门关了。
    叶修摸摸自己胸口,有些紧张,不知道苏沐秋想对自己说什么。
    ……怎么还不回来?
    叶修看了看表,该接沐橙了。
    他收拾好东西出门。
    他走到了街上。
    那个人,苏沐秋。
    那个收留他的人。
    那个给他温暖的人。
    躺在街上,身边围着一堆人、一辆带血的车。
    叶修愣住了,面无表情。
    为什么?
     叶修身体在动,疯狂地向躺在地上的少年跑去,吼出他的名字——
    “苏沐秋!!!!”
    他抱起少年。
    医护人员抬着担架,救护车驶向医院。
    苏沐秋死了。
    死在了十八岁,死在了最美好的年龄里。
    叶修站在苏沐橙身边,看着已经崩溃的少女。他忘了怎么安慰她,他忘了自己是谁,他左手戴着苏沐秋直到临死前还紧握的戒指。
    苏沐秋,你答应我的荣耀呢?
    枪神与战法的故事落下帷幕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苏沐秋就是个骗子。
    他很坚强,被车撞了再疼,他也是笑着离开的。
    他很固执,败给叶修好几次也要重来一局。
    他很会骗人,你冷吗?我不冷。苏沐秋将冻的发红的手藏在身后。
    他很疼妹妹,有什么好东西都留给她。
    他很爱叶修,他在最后的微笑中紧握着戒指,他依旧记得他爱着他。
    他也渴望能歇一下,哪怕一会儿就行。可他从来不说。
    过去的岁月仍有遗憾,还有没说出口的我喜欢你。
    叶修喜欢什么苏沐秋总是做到最好。
    无数的夜晚被月光包围。
    自始至终,叶修没流过一滴眼泪。
    哪怕从此以后,再无秋木苏,再无一叶之秋。
   
    没关系,真的。
    苏沐秋就在南山,在叶修身后看着当初年轻气盛的少年成长。
    他们的过去永远不会被埋葬。
    永远不会。
    因为一刹那即是永恒。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